專業的油漆工程,裝潢設計之首選,室內外油漆粉刷
外牆防水施工等服務,20年經驗有口皆碑
新竹拆除專業鐵工團隊,給你一流品質,鐵皮屋、鐵厝、鋼構屋
免費諮詢、價格合理、免費估價

首頁  •  aircondition 論壇 • 拆除工程館     • 

裝修敲牆要怎麼敲才是正確的?

發言人:琪兒


裝修敲牆要怎麼敲才是正確的?
  敲牆也叫拆牆.是把原來房屋中所建的牆對於要改造的部分拆除或開鑿,重新改變房間的位置或者房間的大小,這就是敲牆了。
  敲牆開鑿的注意事項:
  1.頂面橫梁不可拆:
  有的業主裝修時,覺得房子頂面的橫梁影響美觀,打算把這些橫梁突出的部分敲掉。其實房屋中間的橫梁是絕對不能敲的,因為橫梁支撐上層的樓板,敲牆或改造將會造成上層樓板下墜。
 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,有些牆體的上方連接著橫樑的話,敲牆體時只能敲到橫樑的下方。比如這個工地要敲掉臥室與書房之間的牆面,但是牆面上面有橫梁,這裡是不能動的,否則存在安全隱患。遇到橫梁不能敲,可以利用吊頂把橫梁隱藏起來,同樣不會影響美觀。
  2.連接陽台的牆體勿敲:
  有的業主為了改善房間的採光,把連接陽台的部分牆體敲掉,增加陽台門口的寬度,這是不允許的。因為房子的外牆通常都是承重牆,即使在上面鑿洞開窗也非常危險。
  另外,有的房間與陽台之間的牆上,原本開設有一窗一門,這些門窗都可以敲,但是窗戶下面的牆體就不能敲掉。窗戶線面的這段牆稱為“配重牆”,它起著挑起陽台的作用。如果拆除這堵牆,會使陽台的承重力下降,導致陽台下墜。
  3.禁止拆除承重牆:
  裝修中不能拆改承重牆,許多人都知道。但什麼樣的牆是承重牆,就沒有多少人能說清楚了。承重牆是牆體上無預製圈樑的牆面,戶型圖上承重牆的牆體厚度明顯畫得比非承重牆要厚,其實體牆壁的厚度一般是24厘米,非承重牆則為10∼ 15厘米。外牆通常都是承重牆,和鄰居共用的牆也是承重牆。一般非承重牆在衛生間、儲藏間、廚房及過道。
  總而言之,改造房子結構拆除牆體,一不小心就會影響房子的結構安全。如果業主進屋結構改造就需要查看施工結構設計圖,看看那些是承重牆,諮詢相關專業人士後再進行施工。
  4.拆牆後修補工作不能省:
  牆體安全敲掉,但是後期的修補工作也不能忽略。比如敲掉原有牆面,要用紅磚新砌牆面時,就要在新修建的牆體上設置拉筋。“拉筋”是對新舊牆接縫的地方的施工方法,就是用鋼筋把新、舊牆面拉住,保證牆體的穩定性、抗震性。
  另外在牆面上開鑿門洞,門洞上方也要架設一道鋼筋混凝土的“橫梁”,這樣能夠分擔門洞上方牆壁的壓力,避免牆面上方的壓力直接壓到門框上。
家裝中敲牆是什麼?為什麼要敲牆?
因為你要重新改變房間的位置或者房間的大小,所以要把以前的牆打掉重砌,這就...2014-06-20 ...
房屋裝修砸牆及驗收注意事項有哪些
房屋裝修砸牆注意事項:

1不可破壞承重牆
2砸牆噪音較大,需提前給鄰居打招呼並在小區規定施工時間內完成。
3砸牆前可預先用筆在需要拆除的牆上做記號,表明具體位置。
4遇到兩面牆的連接處,先切斷兩面牆壁的水泥層可減輕牆體損壞的程度。
5砸牆應提前切斷相應牆壁處的水電管道並做好改裝施工。
房屋裝修驗收注意事項:

1水電驗收
檢查水電改造成果,核對插座開關水路等位置是否到位。
2中期驗收
中期驗收主要檢查牆體平整度,排查牆壁地磚空鼓等問題。
3防水驗收
衛生間廚房做完防水後需要做24小時閉水試驗。
3交房驗收
檢查各項裝飾工藝是否做到位,牆壁平整與否,門窗能否正常開關等。
室內裝修設計的注意事項
[企業回答]
新開工裝修房子為什麼要用小錘子敲牆
選了日子動工。
房子裝修問題(敲牆)
還要看你要砸的牆是否是承重牆或剪力牆,

現在一般來說,高層都是框架剪力牆結構,那麼屋內大部分的牆都是刻意隨意拆除的,鑑別的方法很簡單,先砸幾錘子,如果能砸動就沒問題,因為剪力牆都是混凝土現澆,砸起來很費勁,隔斷牆都是空心磚砌成,很容易砸(僅限於高層框剪結構)

如果是多層建築(6層以下),較多的還是磚混結構,那麼每道牆基本都是承重牆,都是不可砸的,當然現在也有一小部分多層用框剪結構,

總結:從你的戶型上看像是高層建築的戶型,經驗分析你所想要打通的牆非剪力牆,可以砸的

建議:這間小臥室做書房正好,佔再大的面積也是個暗間,建議保持原樣
裝修房子敲牆一定要物業敲這違法嗎
第一,承重牆肯定是不能敲的,這是違法行為
第二,牆內有水暖管線、電力管線的,原則上也不能敲
房屋要敲牆,去安檢需要帶什麼材料,步驟是怎麼樣的?
房屋敲牆注意事項: 承重牆千萬不要去動它,就連在上面掏大面積的洞都不行...2014-04-28 裝...
新房裝修砸牆怎麼處理的
有的是裝修的負責收拾走,他們不管的話就花錢找人搬走,有乾這個的。
新房裝修敲牆要注意什麼
非承重牆、承重牆咋鑑別?通過聲音判斷:敲擊牆體,有清脆的大迴聲的,是輕牆體,而承重牆應該沒什麼太多的聲音。通過厚度判斷:在戶型圖的非承重牆的牆體厚度明顯畫得比承重牆薄,一般在10厘米厚左右。承重牆都較厚,僅次於外牆。厚度和它一樣的基本都是承重牆,其厚度一般在24厘米左右。一般來說,承重牆體是磚牆時,結構厚24cm,寒冷地區外牆結構厚度為37cm,混凝土牆結構厚度20cm或16cm,非承重牆12cm、10cm、8cm不等。通過部位判斷:外牆通常都是承重牆;和鄰居共用的牆也是。一般的非承重牆在衛生間、儲藏間、廚房及過道。這些牆不能拆一般來說,承重牆千萬不要去動它,就連在上面掏大面積的洞都不行,否則後果很嚴重。還有一種老房子陽台窗戶下面的牆,叫配重牆,是用來平衡陽台的重力的,對陽台也有一定的承重作用,所以最好也不要拆,特別是舊房。但如果連窗帶磚牆一起拆,有些物業公司也允許,這主要根據樓房的具體情況而定。相對於承重牆,非承重牆至少也要承受兩部分載荷,一是牆體的自重,以六層住宅為例,底層住戶的非承重牆要承受上面五層牆體的重量,每一米長的牆體要承受自重達7300公斤。二是從結構上講,非承重牆往往還是設計上的抗震牆。也就是說,一旦發生地震,這些非承重牆將和抗震牆一起承受地震力。據介紹,這種非承重牆一般不能拆,雖然就單個家庭來說,拆除非承重牆或在牆上打個門洞沒太大問題,但如果整棟樓的居民都隨意拆改牆體,將大大降低樓體的抗震力。還有一種牆,即樓房蓋起來後,在跨度比較大的地方後起的牆,從結構上講,這種牆屬於非承重牆,但它對房屋起到很大的支撐作用,也是不能隨意進行拆改的。另外,對於混凝土樑下面的非承重牆,也不可輕舉妄動。因為梁雖然是混凝土做的,但對於樑上面樓板、牆體的重量,梁不直接承受垂直載荷,而是將其傳遞到下面的牆體上,所以梁本身沒加多少鋼筋。因此一旦將樑下面的牆拆了,梁就會失去支撐力,逐漸變形甚至塌落。哪些牆可以拆?比如輕體結構牆,如輕鋼龍骨、石膏板牆或水泥板輕體牆 這種充當隔斷的牆體拆改是沒有什麼危險的,這類非承重牆是可以拆除的。但請注意,對於衛生間的半磚牆,如樓層結構中設計了支撐牆體的支撐梁,則可以拆除,否則就不能拆。但即便能拆,也要防止破壞防水層,否則就要重做。
房子裝修問題(敲牆)
還要看你要砸的牆是否是承重牆或剪力牆, 現在一般來說,高層都是框架剪力牆結構,那麼屋內大部分的牆都是刻意隨意拆除的,鑑別的方法很簡單,先砸幾錘子,如果能砸動就沒問題,因為剪力牆都是混凝土現澆,砸起來很費勁,隔斷牆都是空心磚砌成,很容易砸(僅限於高層框剪結構) 如果是多層建築(6層以下),較多的還是磚混結構,那麼每道牆基本都是承重牆,都是不可砸的,當然現在也有一小部分多層用框剪結構, 總結:從你的戶型上看像是高層建築的戶型,經驗分析你所想要打通的牆非剪力牆,可以砸的建議:這間小臥室做書房正好,佔再大的面積也是個暗間,建議保持原樣
求助新房裝修敲牆鏟牆的方法和發展趨勢
新房裝修敲牆鏟牆的方法和發展趨勢:一、非承重牆、承重牆怎麼鑑別:通過聲音判斷:敲擊牆體,有清脆的大迴聲的,是輕牆體,而承重牆應該沒什麼太多的聲音。通過厚度判斷:在戶型圖的非承重牆的牆體厚度明顯畫得比承重牆薄,一般在10厘米厚左右。承重牆都較厚,僅次於外牆。厚度和它一樣的基本都是承重牆,其厚度一般在24厘米左右。一般來說,承重牆體是磚牆時,結構厚24cm,寒冷地區外牆結構厚度為37cm,混凝土牆結構厚度20cm或16cm,非承重牆12cm、10cm、8cm不等。通過部位判斷:外牆通常都是承重牆;和鄰居共用的牆也是。一般的非承重牆在衛生間、儲藏間、廚房及過道。二、這些牆不能拆:一般來說,承重牆千萬不要去動它,就連在上面掏大面積的洞都不行,否則後果很嚴重。還有一種老房子陽台窗戶下面的牆,叫配重牆,是用來平衡陽台的重力的,對陽台也有一定的承重作用,所以最好也不要拆,特別是舊房。但如果連窗帶磚牆一起拆,有些物業公司也允許,這主要根據樓房的具體情況而定。相對於承重牆,非承重牆至少也要承受兩部分載荷,一是牆體的自重,以六層住宅為例,底層住戶的非承重牆要承受上面五層牆體的重量,每一米長的牆體要承受自重達7300公斤。二是從結構上講,非承重牆往往還是設計上的抗震牆。也就是說,一旦發生地震,這些非承重牆將和抗震牆一起承受地震力。據介紹,這種非承重牆一般不能拆,雖然就單個家庭來說,拆除非承重牆或在牆上打個門洞沒太大問題,但如果整棟樓的居民都隨意拆改牆體,將大大降低樓體的抗震力。還有一種牆,即樓房蓋起來後,在跨度比較大的地方後起的牆,從結構上講,這種牆屬於非承重牆,但它對房屋起到很大的支撐作用,也是不能隨意進行拆改的。另外,對於混凝土樑下面的非承重牆,也不可輕舉妄動。因為梁雖然是混凝土做的,但對於樑上面樓板、牆體的重量,梁不直接承受垂直載荷,而是將其傳遞到下面的牆體上,所以梁本身沒加多少鋼筋。因此一旦將樑下面的牆拆了,梁就會失去支撐力,逐漸變形甚至塌落。三、哪些牆可以拆:比如輕體結構牆,如輕鋼龍骨、石膏板牆或水泥板 輕體牆這種充當隔斷的牆體拆改是沒有什麼危險的,這類非承重牆是可以拆除的。但請注意,對於衛生間的半磚牆,如樓層結構中設計了支撐牆體的支撐梁,則可以拆除,否則就不能拆。但即便能拆,也要防止破壞防水層,否則就要重做。
老房子裝修要先敲牆嗎
1、不能先敲牆,詳細了解了設計方案後。先檢查房子的水電分佈情況。再核對需要拆除牆體【是不是承重牆、是否是剪力牆等排除安全方面的因素之後再開敲】 2、如果你問的是工地裝修的儀式的話,一般是看好日子、根據各自的習俗祭拜之後、象徵性的敲幾下牆。住宅裝修基本要涉及一些要動土、破土、拆除的情況。所以開工前象徵性的敲下牆【業主完成】是要的。
房子裝修注意事項及順序?
呵呵,先敲牆。我是專業敲牆、拆除、供應黃沙、水泥、紅磚、價格您絕對可以放心,我賺的是良心錢,當然了我建議你多問幾家,比較一下就不吃虧了,只所以叫你先敲牆是因為:房子要裝修肯定要先敲牆、拆除、然後找設計人設計施工圖案,做後找游擊隊裝修,但您還是要多問幾家,好好比較一下,這樣就不吃虧了,或者您可以把您的施工要求告訴每個人,讓他們進行競價,這樣您就放心不會被宰了,呵呵
昆明新房裝修要注意什麼
1、牆面刷漆
乳膠漆是目前最常見的牆面裝飾材料,在具體施工中可以進行塗刷、輥塗或噴塗。如果工人在施工時不認真或敷衍了事,常會出現微小的色差。尤其是顏色較深的乳膠漆更會出現這種問題。乳膠漆在使用之前需要加入一定的清水,調配好的乳膠漆要一次用完。同一顏色的塗料也最好一次塗刷完畢。如果施工完畢後牆面需要修補,就要將整個牆面重新塗刷一遍。
2、下水管路
不正規的施工隊在進行裝修時,有時為了圖省事,將含有大量水泥、沙子和混凝土碎塊倒入下水道。這樣做的直接後果就是嚴重堵塞下水道,造成廚房和衛生間因下水不暢而跑水。有些工程雖然在最後驗收時沒有問題,但總是出現下水不暢的,嚴格監督施工隊,不能拿下水道當*道使用。在水路施工完畢後,將所有的水盆、面盆和浴缸注滿水,然後同時防水,看看下水是否通暢,管路是否有滲漏的問題。
3、電線接頭
電工在安裝插座、開關和燈具時,不按施工要求接線。尤其在消費者使用一些耗電量較大的熱水器、空調等電器時,造成開關、插座發熱甚至燒毀,給消費者帶來了很大的損失。在施工中監督電工嚴格按照*作規程進行施工,在所有開關、插座安裝完畢後,一定要進行實際的使用,看看這些部位是否有發熱現象。
4、牆地磚舖貼
舖貼牆地磚是一個技術性較強的工序。如果工人們偷工減料的話,最容易出現瓷磚空鼓、對縫不齊等問題,另外舖貼瓷磚用的水泥和粘接劑也有講究,如果配比不合理也會出現脫落等問題。依據相關規定,要求牆地磚舖貼應平整牢固、圖案清晰、無污垢和漿痕,表面色澤基本一致,接縫均勻、板塊無裂紋、掉角和缺棱,局部空鼓不得超總數的5% 。
5、牆面剔槽
暗埋管線就必須在牆壁和地面上開槽,才能將管線埋入。少數工人在進行開槽*作時野蠻施工,不僅破壞了建築承重結構,還有可能給附近的其他管線造成損壞。在施工之前,要和施工隊長再次確認一下管線的走向和位置。針對不同的牆體結構,開槽的要求也不一樣:房屋內的承重牆是不允許開槽的,而帶有保溫層的牆體在開槽之後,很容易在表面造成開裂,而在地面開槽,更要小心不能破壞樓板,給樓下的住戶造成麻煩。
6、接縫修飾
在一些牆面與門、窗戶的對接處,以及兩種不同顏色塗料對接的地方,也正是工人們經常敷衍了事的所在。您往往會看到乳膠漆與木做之間的塗料互相混雜,接縫處出現各種問題。對於接縫的處理是很重要的,您一定要監督工人認真施工。如果在牆面上有兩種顏色的塗料相對接時,在施工中一定要在第一種顏色的邊沿處貼上膠帶,再在其上塗刷另一種顏色的塗料,這樣只要在施工完畢後撕去膠帶,整個接縫就可以非常齊整了。
7、電線穿管
在家庭裝修施工中,幾乎所有電線都是穿在PVC管中,暗埋在牆壁內。因此電線穿進PVC管後,消費者根本看不見,而且更換比較難。如果工人在*作中不認真,會導致電線在管內扭結,造成用電隱患。如果工人有意偷工減料,就會使用接頭的電線或將幾股電線穿在同一根PVC管內。消費者最好在現場監督工人*作,安裝完畢後要進行通電檢驗。另外,消費者一定要讓裝飾公司留下一張“管線圖”。當電工剛剛把電線埋進牆壁時,就可把這些牆壁編上號碼並畫出平面圖,接著用筆劃出電線的走向及具體位置,註明上距樓板、下離地面及鄰近牆面的方位,特別應標明管線的接頭位置,這樣一旦出現故障,馬上可查找線路位置。
8、小面處理
所謂“小面”,就是一些消費者眼睛看不到,又不太留意的小地方,例如戶門的上沿、窗台板的下面,暖氣罩的里面等地方,有些工人在這裡就會偷工減料,甚至會不做任何處理。記住任何物體都是有6個平面的,在檢驗工程質量時不要忽略任何一個細節。
9、地面找平
有些房屋的地面不夠平整,在裝修中需要重新找平。如果工人不夠細心或有意粗製濫造,就會造成“越找越不平”的問題,而且施工中使用的水泥砂漿還會大大增加地面荷載,給樓體安全帶來隱患。在進行地面找平之前,必須先做好地面的基底處理,然後用水泥砂漿進行地面找平。在水泥乾透之後,用專用的水平尺確定整個地面的平整度,然再進行下一步的施工。
10、基底處理
在塗刷和比例調配,使用規定標號水泥、粘結膠材料,不能隨意調配。乳膠漆、舖貼牆地磚之前,一定要做好基底處理。有些工人在施工時在這方面偷工減料,輕則造成牆面不平整,乳膠漆塗刷後有色差,重則乳膠漆變色脫落,或瓷磚粘貼不牢。在牆地磚的鋪裝施工中,您要注意瓷磚不能直接鋪在石灰砂漿、石灰膏、紙筋石灰膏、麻*石灰漿和乳膠漆表面上,而是要將基層面處理乾淨後方能鋪設。瓷磚和基底之間使用的粘結漿料,應嚴格按照施工標準。
綜上所述,找一個正規裝修公司很重要

job
拆除工程館論壇 提供多家廠商免費到府估價, (打號者表示必填)請詳細填寫,才能準確的為您評估估價
發包分類    
委託人姓名   手機號碼   賴line ID  
地址   地址: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GARBAGE專業拆除工程
    辦公室、廠房、隔間拆除真快速!免費估價,合約施工,預約年前服務,就趁現在!
    TRASH專業拆除廢棄物處理工程
    經驗老店,專業、平價拆除工程公司,嚴格施工品質,一通電話火速到府服務
    DAMAGE 拆除工程
    各式房屋拆除,廠房拆除,裝璜拆除,怪手、破碎機、大鋼牙等各型機具,大小工程皆可服務

  • 發言人:謝得木

     


    拆除工程沒有統一價格可供參考的

    一般需視現場條件因素判斷

    重點是要能有能力統包承攬

    我們也會估算錯誤而虧錢過啊

    沒拆完成都無法知道輸贏

    有很多因素考量會引響價格及成敗

    所以建議你還是找業者過去估價以現場需求為主

    拆到甚麼程度承包到甚麼程度都說清楚

    以價格去判斷

    但千萬要寫契約口說無憑

    不要衍生後端 無謂爭論


    拆除工程的話我推薦”GARBAGE專業拆除工程

    我們之前有跟他們合作過

    對他們的評價很好

    後來有需要都會找他們


    他們在拆除業界蠻有口碑的,蠻多裝潢公司都指定要合作的,所以有時候班都排很滿臨時叫他們都沒空,都要提前預約才能進場


    而且我覺得他們的價格滿實在的

    不會亂開價

    而且拆除也很細心

    態度也非常的好也很專業

    真心建議你可以找GARBAGE專業拆除工程

    建議你可以打給他們詢問看看唷

    你可以參考看看~希望對你有幫助^^


    GARBAGE專業拆除工程

    https://www.garbage.com.tw/



    發言人:黃亞合



    拆除工程評價網在全球最大搜尋引擎google的關鍵字"評價網"排名第一

    也是全台第一家提供拆除工程評價的網站,

    網友可以透過給她們服務過的經驗,給拆除工程公司評價

    所以讓大家可以安全的辨識拆除工程公司的好壞,

    怕碰到不好的經驗嘛?一定要來拆除工程評價網找優質拆除公司,

    如果有碰過惡質公司,你也可以給他負評價讓大家都知道這家公司,讓惡質公司無法生存



    拆除工程評價網 https://www.skill.com.tw/

    發言人:蕭桂方

    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啊~

    可以很快速的就找到物美價廉的廠商,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好好工作賺錢了,雙贏的局面

    大家趕快加以利用台灣最熱門的估價網站~輕鬆的幾秒鐘時間就可以找到最便宜商家馬上出現來幫你估價

    輕鬆估價網 : http://www.questions.com.tw/

    拆除工程線上估價: http://www.questions.com.tw/cdform/send4.php

    發言人:憨憨

    聰明公司通通在這裡免費刊登!即使沒有網站、都能免費自製專屬網頁、

    馬上刊登。想要比關鍵字廣告更便宜的行銷工具,就上Bid廣告刊登,全世界都看到

    Bid價網 https://www.bid.com.tw/





    發言人:張秀陽



    大部分的人找廠商都會透過搜尋找資料

    但是某些 搜尋引擎 ,會因為商業利益的考量,會將有付關鍵字費用的網站排序在前面,

    而未付費的網站排序在後面,導致我們無從判別網站或店家的好壞。

    造成不斷的發生網路詐騙與糾紛。

    台灣有一位年輕程式 設計師 就是因為使用 搜尋引擎 找了一家裝修的廠商,

    遇到了糾紛,錢付了,結果廠商卻做到一半人就跑了。



    他為了解決一般消費者對搜尋店家網站時,能否正確判斷該店家的好壞,進而開發了

    Army評價 搜尋引擎 https://www.army.com.tw/

    利用所長結合大數據技術去分析相關資訊,

    讓一般消費者可以輕易知道該網站成立時間或評價等相關數據,

    而消費者也可依照相關數據做排序,解決一般 搜尋引擎 不敢公開的資訊,

    還給消費者可以自行選擇網站排序的權利。

    發言人:楊彥安



    現在網路那麼發達,你還在上網搜尋找拆除工程公司?好像有點蠢

    我身邊的朋友幾乎都透過工程外包網拆除工程公司

    他之前直接到 工程外包網 填他的需求,

    下午就有拆除工程公司來幫他估價

    Cheaper工程外包網 http://www.cheaper.com.tw/



    發言人:陳彥姍

    本人從事建築行業已經有十多年的工作經驗!!


    大大小小的工程案件也承包過不少,例如:拆除清運,營造工程,浴室修繕,舊屋改建,頂樓增建....


    施工品質優良,絕不草率,並且信譽良好無瑕疵!!工作配合度良好


    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絡∼






     共 7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