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/壁癌/油漆等工程
責任施工、合約保固!
裝潢免費提供紙箱及拆裝、24H全省服務
合約保障、提供您平價又專業的搬家服務

首頁  •  aircondition 論壇 • 網域名稱討論     • 

[轉貼]網址拼寫選擇 英文不再唯一

發言人:晴晴


ICANN表示,網路世界將大變革,例如日語或韓語等,都可構成網域名稱。

網路誕生40年後,網路世界將進行網域名稱的重大變革!網際網路 網域名稱與位域管理機構(ICANN)表示,網域名稱的拼寫方式,將不再由英文專美,未來其他語言,如日語、阿拉伯語或韓語等,都可構成網址名稱。

總部位於加州的ICANN,本周在南韓首爾舉行會議,討論是否開放海外網域名稱的使用語言。網域名稱是網站或電子郵件等的姓名。例如「.com」或其他結尾,就是網域名稱。而ICANN這次開會討論的重要議程,就是要決定是否將開放羅馬字以外的語言,進入編碼系統。

假設此提議通過,其他文字系統,如阿拉伯語、韓語、日語、希臘語、印度語,和俄文使用的斯拉夫語字母等,都將納入網域名稱的編碼系統。這也表示,上網行動將更容易為地球村各國居民接受。

對此,ICANN董事長史賴許(Peter Dengate Thrush)受訪時表示,網域名稱開放的提案,可望在本周五,也就是ICANN本次會議的最後一天通過,這將是網路誕生的40年以來,技術上最重大的改變,而且這項技術也將「難以置信地」複雜。

不過史賴許也表示,ICANN已經開發了一套轉碼系統,可以將翻譯網域名稱翻譯成多種語言,ICANN花費了數年時間測試轉碼系統。因此,關於改用非羅馬字使用網域名稱的計畫,ICANN認為自己已經準備周全。

ICANN新任總裁暨執行長貝斯托(Rod Beckstrom)則指出,倘若這項改變獲通過,該機構將開始接受以他國語言提出的網域名稱申請,以非羅馬字組成的網域名稱,可望在2010年年中問世。

貝斯托表示,目前全球使用網路人口為16億人,半數以上的網路人口使用的語言,並非拉丁語系。因此,這項改變不但對目前半數的網路人口有必要,對未來網路的拓展,也會有幫助。



job
網域名稱討論論壇 提供多家廠商免費到府估價, (打號者表示必填)請詳細填寫,才能準確的為您評估估價
發包分類    
委託人姓名   手機號碼   賴line ID  
地址   地址: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提供不動產土地、租屋買屋、店面透天華廈、公寓套房別墅、辦公大樓。
    廣利不動產-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--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、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
    完整房訊,房屋、店面熱門精選物件,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,房屋租賃、買賣資訊透明,交易真安心!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